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津南法院历时4小时扣押涉案车辆
作者:贾莉松   发布时间:2022-03-29 14:32:5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执行局历时4小时,成功扣押被执行人涉案车辆。

侯某系津南法院某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原是公司合伙人。公司经营期间,侯某为王某垫付公司所需钱款397万元,王某迟迟不予归还。无奈之下,侯某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侯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首次执行过程中,津南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车辆,但始终无法确定车辆行踪,导致无法扣押,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下班后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表示刚刚在市区发现了被执行人车辆,希望法院能及时派人扣押。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报,抽调四名执行干警组成扣押小组前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发现仅有被执行人车辆停在原地,蹲守许久也不见被执行人王某来取车。为打破这一僵局,执行法官开动脑筋、现场研判,决定通过交管部门以撞车为由将王某“约”到现场。王某在执行干警向其表明身份并耐心释法明理后,仍不为所动,拒绝将涉案车辆交付扣押。看到王某如此态度,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当即决定采取强制措施。

最终王某选择配合执行,主动将车辆开至津南法院。历时4小时,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扣押涉案车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今后,津南法院执行干警在面对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等情况时,会继续迎难而上、开动脑筋,守护公民权益,捍卫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