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南开法院开展“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5: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南开法院“执行效率年”活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南开法院开展“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执行行动重点聚焦抚养费、预付式消费等标的额小、但关系群众民生福祉的案件。行动中,执行干警多措并举、因案施策,对被执行人善意规劝、教育引导、释法析理,促使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对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限制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并对其名下房产、车辆等财产依法进行搜查、查封、扣押,为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对4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措施,1人迫于法律威慑当场履行义务,对另外3人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宣读拘留决定后,其中1人当场履行义务,1人承诺近日履行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南开法院出动执行干警40余人次,拘传被执行人4人,决定对3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结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455651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执行效率年”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案件执行力度,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水平,推动执行工作持续健康高水平运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南法执行人的担当作为让每一起执行案件当事人在过程中、结果上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效率。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