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将“社区法苑”为民服务再深一步 法官上门为百姓解忧
作者:耿娟 贾丽娜 刘文玲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6:02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民一庭接到香榭里社区居委会打来电话,称辖区内有老人想咨询家事方面的法律问题,但因两位老人均已八十多岁,身体不便,不能到“社区法苑”咨询,询问法院建议。民一庭副庭长耿娟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好手头工作,带领法官张丹丹、书记员董凯丽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老人家中,上门为老人解答法律问题。

咨询过程中,法官耐心听着老人的述说,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为老人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对于法官亲自上门服务,老人激动地说:“没有想到法院的同志会来到家中,专门为我们解答法律问题,非常感谢法院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      

从“社区法苑”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到法官为特殊群体主动上门,只要群众有需求,和平法院就第一时间把司法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用温情司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