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法官温情化解一起探视权纠纷
作者:白云萱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1:3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执行局妥善执结一起探视权纠纷案件。

2020年6月,张某与魏某经法院调解离婚,婚生女由张某抚养。2022年3月底,魏某以张某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协助探视义务为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办案人员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案情始末后,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其设身处地为女儿着想,准许探望可以抚慰她因父母离婚造成的伤害,让她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从法理上引导双方,阐明探视权是法定权利,受客观情况的变化具有易变性,双方可以通过协商确定探视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在办案人员情理法相结合的耐心劝导下,张某终于同意魏某探视孩子。在办案人员的见证下,魏某及其父母终于与孩子见面,整个探视过程气氛和谐、关系融洽,双方当事人均十分满意,本起探视权纠纷得到圆满执结。

探视权案件的执行具有身份关系的牵连性、情感关系的矛盾性、亲权关系的修复性等特征,使得这类案件“易断难执”。探视权案件的执行,“执”的是法,“行”的是情,执行一个案件,挽救一份亲情,滋养两个家庭。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