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南开法院开展第二期“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1:20:0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执行效率年”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4月20日,南开法院开展第二期“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执行行动依然重点聚焦抚养费、农民工工资等标的额虽小,但关系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案件。针对不同案件情况,南开法院制定周密细致的执行行动方案,确保行动顺利开展。行动中,法院采取电话传唤、拘传等多种手段,将被执行人集中传唤到院。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从“情理法”多角度开展释法析理工作,对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决定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最终,经过不懈努力,法院当日执结案件5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3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行动,南开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6人,车辆4辆,执行到位金额12万余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法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执行效率年”活动,聚焦民生福祉,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创新执行模式,提升执行效率、效果,持续巩固拓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力迈进,打通司法服务保障民生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