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4:20: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高院印发通知并召开会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大意义,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养老诈骗犯罪性质恶劣、侵害对象特殊、社会危害性极大,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严重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专项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通知要求,要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分子,争取尽快取得打击成效,使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要依法公开养老诈骗犯罪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要积极推动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建立防范养老诈骗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