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举办民法典宣传活动
作者:徐梦颖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5:49 打印 字号: | |

为喜迎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扎实开展“迎盛会、筑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津南法院民二庭党支部与新丰里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二庭党支部部分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海河故道公园民法典长廊,发放了民法典知识手册,着重对民间借贷、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法条进行讲解,让居民们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守护一生的踏实。为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干警们走楼入户,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法律需求,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并介绍二维码VR参观民法典特色活动,使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便可线上体验民法典长廊。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有效提升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在社区营造出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使居民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典”亮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