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北区法院开展“学党史、忆英雄、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金改   发布时间:2022-05-10 10:41:3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河北区法院民四庭党支部与河北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忆英雄、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登高战斗英雄”杨连弟烈士之子杨长林讲授主题党课。河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庆,河北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冯俊钢以及河北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党支部班子成员和民四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民四庭支部书记叶忱主持。

宣讲开始前,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下再次作出神圣而庄严的承诺。随后,杨长林从家人视角出发,讲述了革命烈士杨连弟舍小家为大家,在革命战斗中为党和人民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英雄烈士之子,杨长林始终不忘用父亲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教育他人,几十年如一日传播英雄事迹,弘扬爱国精神。

通过杨长林的讲述,广大党员愈发感受到一百年来,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史从根本上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宣讲的最后,杨长林号召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信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冯俊钢表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推进工作不竭动力。

张国庆强调,法院干警要以本次党课宣讲为契机,向杨连弟烈士学习,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法院力量。

下一步,河北区法院将不断探索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党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红色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落实到工作中,以优质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