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滨海新区法院审理一起挽损率达94.7%的电信诈骗案
作者:刘俊杰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3: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审理一起典型“话务员”电信诈骗案。

据悉,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被告人孙某、刘某等7人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冒充贷款平台客服人员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电话提供引流服务,帮助诈骗人员实施诈骗犯罪,致使17名被害人被骗26万余元。

为依法惩治该类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刑二庭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建立由优秀党员组建的专业审判团队,把牢案件政治方向。同时,将电信诈骗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等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中,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审判深度融合。此外,重视追赃挽损,在电信诈骗挽损难的问题面前,审判团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终16名被害人的损失得到全部挽回,挽损率高达94.7%,四被告人主动缴纳罚金保证金。合议庭秉承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金额、退赔退赃、认罪悔罪等情节,依法作出判决,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