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天津高院行政庭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庭审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2:1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高院行政庭借助智慧庭审系统,线上线下融合开庭审理了孙某诉某区政府、区住建委、某街道办强制拆除房屋一案。由于上诉人的委托代理人身在北京,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各方当事人诉讼,行政庭采用融合庭审方式开庭审理,即上诉人的委托代理人线上参加诉讼、其他人线下参加诉讼。

庭审中,各方当事人均到庭参加诉讼,上诉人的委托代理人通过手机客户端远程登陆庭审系统。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组织线下各方当事人就案件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意见,上诉人的委托代理人通过“云端”发表意见、修正笔录并签字。庭审中还播放了房屋拆除前后对比的视频资料,整个庭审过程程序严谨、高效便捷。庭后,法官及助理与技术人员就“融合庭审”的软硬件设备使用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改进建议。

下一步,天津高院行政庭将积极利用智慧庭审系统,不断提升智能化审判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行政案件公平公正高效审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