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东丽法院进社区 让普法宣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1:21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5月11日上午,东丽法院干警走进东丽湖街道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们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册,主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反邪教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与经典案例;并通过法律答疑的方式为居民们解惑,耐心解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等法律问题。干警们叮嘱居民,在生活中一定要善于学法用法,增强防骗意识与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进社区”活动,干警们以详实丰富的普法宣传内容、亲切生动的形式获得社区居民的认可,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法治意识,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东丽法院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待和要求。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