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武清法院深入社区开展防诈骗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3:54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通过设置亲情、迷信、小便宜、身体健康、人身安全等重重陷阱,诈骗流程和步骤环环相扣,老年人稍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武清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深入东蒲洼街道玉锦园社区,围绕“守好老年人钱袋子”这一主题,开展普法讲座。

讲座上,胡继文详细讲解了6种针对老年人的常见骗局,即投资类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收藏品诈骗、中奖诈骗、谎称代办社保骗局,并提出了明确的防范对策。现场老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津津有味地聆听了这场与自身利益休戚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共同维护老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