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
作者:赵大勇  发布时间:2022-05-19 15:12:12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杭州道法庭与大沽法庭联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座谈会。

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的活动部署,杭州道法庭负责人赫连建敏代表法庭向大沽法庭赠送了《信访工作条例》、条例宣传册、条例宣传海报等资料,并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实践意义,并表示,法官只有掌握《条例》内容,才能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大沽法庭负责人田宝强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条例》内容,结合法庭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定位和诉讼案件特质,介绍了法庭日常案件处理过程中涉诉信访风险把控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推动《条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达成共识,基层法庭除了要做好日常案件审理工作以外,还要积极配合辖区街镇做好信访接待、释法明理和信访化解工作。

滨海新区法院将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着力推动全员学习《条例》热潮,助力《条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倾听群众呼声,尽心守护滨城社情民意“晴雨表”。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