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宁河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作者:李昭钰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5: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积极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信誉和尊严,宁河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本次执行行动覆盖民生案件30余起,设置三条路线,涵盖绝大部分辖区,共出动干警30余人,分乘9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截至当日9时许,共拘传7名被执行人,其中执行完毕3件,达成和解4件,共计20余万元案款执行到位,此次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执行全过程均开启视频直播,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直播指导监督。执行干警严守执行纪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出示证件、核实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制作笔录,全程使用执行单兵系统及执法记录仪跟拍,切实做到行动合法依规。

宁河法院以迅疾的速度和坚决的态度,极大震慑了“老赖”们的侥幸心理,强有力地维护了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执行队伍的强大行动力,有效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执行力和号召力,推动了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