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津南法院开展“乡村振兴·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梦颖   发布时间:2022-05-24 12:31: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抓实党建品牌创建,立足审判职能,助力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津南法院民二庭党支部走进乡村振兴示范村(竞争村)小黄庄村,通过“情况互通”“理论共学”“经验互鉴”“生日共过”等多种形式,与小黄庄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小黄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党员干警们参观了小黄庄村特色信鸽公棚、党员活动室、人民调解室、村民广场等活动场所,并分享了小黄庄基层治理经验及特色乡村经济规划。民二庭党支部书记则以“党建审判双抓手,法治护航促发展”为主题,分享近年来支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经验,并向村两委班子成员介绍了民二庭党支部及审理案件流程等情况,增进了村两委对法院日常工作的了解。

在小黄庄村党员活动室,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并观看了短片《乡村振兴进行曲》,进一步加深了农为邦本、本邦固宁的认识,更加体会到唯有乡村振兴才能实现民族振兴。随后,党员们围绕村内基层治理、村民调解组织在诉源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优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

活动现场,双方为5月、6月入党的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二位书记在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的同时寄语两位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时时擦亮“党性底色”。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二位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结合小黄庄村实际把脉问需,“送法下乡”,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支持。今后,津南法院将聚力于打造“法治营商·护航有我”支部党建品牌,以不断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入调研辖区内乡村、商会、行业协会等组织的法律需求,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活动形式,为服务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