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到滨海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作者:李哲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8:2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天津三中院及辖区法院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近日,天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带队深入滨海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滨海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副院长王剑虹出席,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干警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张立新对滨海新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强化沟通交流、加强党建共建以及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张长山介绍滨海新区法院相关工作情况,向三中院长期以来对滨海新区法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各项任务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法官路诚介绍了三中院2021年刑事二审案件审理情况,深入分析滨海新区法院相关被上诉、抗诉刑事案件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执行,刑法具体条文理解适用,两审间涉案人、物高效有序衔接以及统一裁判尺度问题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与辖区法院的沟通交流,为两级法院共同提高办案能力和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