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立案庭深入村企田间普法培训
作者:张艳辉 陈鲁斌  发布时间:2022-06-01 12:54: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近日,滨海新区法院立案庭法官张艳辉、陈鲁斌、蔡伟前往滨海新区汉沽孟家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农村土地承包法》培训,走进当地企业、田间地头调研民企需求。

蔡伟针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陈鲁斌围绕《农村土地承包法》立法主旨、保护的法益、经营主体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解读,通过生动案例普及土地承包法律常识,引导和帮助村民依法保护自身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益。随后,双方展开了现场交流、法律咨询。村民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法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随后,三位法官前往该村汉沽金湾金属制品厂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需求。法官们为该企业负责人讲解了买卖合同的法律知识,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回收货款方面的问题,张艳辉结合司法实际给予了细致解答,并表示,法院致力于为企业的经营和相关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立案庭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村居村企了解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让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促进和谐村居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