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2-06-02 14:38:2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6月2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最高法院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专项行动,以高质量打击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打击整治的关键环节,能否做到打准打狠,直接决定着专项行动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重点,体现从严力度,坚持依法惩处,做到精准打击,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审判质效,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进一步推进追赃挽损,坚持从严惩处与追赃挽损同步发力,强化审执配合,加大执行力度,做到应执尽执,尽最大努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强化宣传声势,助力健全保障老年人权益的长效机制,推动源头预防、源头治理,积极助力重点行业整治实现长效常治。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动,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克难,以务实高效作风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天津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震主持会议。天津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蒋亚辉出席会议。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二中院、河东、武清、宁河、蓟州五家法院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