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作者:李连申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7:1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市领导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参观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铸就淬炼忠诚”进行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从瑞金到延安,再走向全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离不开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尝尽艰难困苦,能够经受巨大磨难,心甘情愿付出牺牲,靠的是坚定的革命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会议要求,要向革命先辈看齐,进一步查找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要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延安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责任,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新发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淬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勤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法院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永葆忠诚本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学理与躬行共进,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助力重大问题解决上。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审慎稳妥处理涉企纠纷、各类民生案件,加大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司法力度,依法严惩金融证券犯罪,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壮大共同奋斗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