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刘治辉:理解与包容 让这个家庭其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2-06-08 14:41:29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刘治辉一家荣获西青区“最美家庭”称号。

刘治辉是西青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妻子是一名教师,家庭和睦幸福。2017年,他们女儿出生。为了让老人享受到天伦之乐以及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夫妻将生活在烟台的父母接到身边。

在日常的生活中,夫妻二人孝敬双方父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经常陪伴父母,和父母聊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在刘治辉看来,生活上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日常的陪伴是给父母最好的关怀。

在单位,他是一名认真、负责任的干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工作七年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并且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获得嘉奖。在疫情发生后,为更好地完成刑事警务保障工作,他和其他干警入住看守所连续二十余天,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在离开的二十多天里,妻子一人承担起家中老小的大小事情,对于丈夫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且嘱咐丈夫要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工作,不要出现任何工作失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并且高质量地完成。

去年年底,中北镇东兴里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刘治辉按照单位安排,连续十四天前往一线抗击疫情。期间,他父亲住院并且接受手术治疗,母亲进行陪护,妻子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做好公婆当天的饭菜并且及时送到医院。岳父岳母在照顾其八十岁父母的同时,也承担起接送孩子的任务。通过全家人的齐心协力,刘治辉父亲的手术很成功并顺利出院,东兴里小区的疫情也很快结束。

一个幸福的家庭,需要夫妻共同努力经营,需要双方学会理解和包容,学会感恩,尊重对方,能够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幸福的家庭让双方都能保持心情愉悦,以充沛的精力来完成日常的工作。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生活才会幸福,他们将这一点牢牢记在心里。结婚多年,不论大事小事,两人都能互相商量,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