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传承红色信仰 涵养廉洁家风”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王永辉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8:0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从红色优良家风中汲取养分,6月10日,天津二中院开展“传承红色信仰,涵养廉洁家风”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机关党办、督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红色家风”四个主题单元,以看视频、谈感悟、讲党课、做点评等形式展开。与会干警集体观看叶剑英、焦裕禄、周春梅、周恩来等人物的红色家风与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前辈们忠诚、为民、清廉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高尚境界,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四名青年干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分享感悟。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青年干警如何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提出殷切希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家风是观察法院干警司法作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和司法的观感。青年干警要善于从革命先辈、英雄人物、政法英模的事迹中汲取力量,时刻对照检查自己,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院团委要继续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组织青年干警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勇挑重担,争创佳绩,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