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天津自贸区法院携手区仲裁委合力化解群众“忧薪事”
作者:杨辰   发布时间:2022-06-17 13:54: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主动对接滨海新区调裁审一体化中心,充分利用调裁审一体化处理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特点,合力共为,积极化解了58件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某人力资源公司因暂时经营困难,资金压力大,拖欠58名保洁人员2个月工资共20余万元。被欠薪劳动者多为外地务工人员,亟待解决生活保障困难,打算集体申请仲裁维权。天津港中心法庭了解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派4名法官和书记员赴仲裁委开展联合调解工作。通过耐心调处,宣讲法律法规,用人单位承诺7月底前支付完毕全部工资,被欠薪劳动者同意调解,双方最终签订和解协议。

天津自贸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及新区稳经济大盘各项措施,在处理涉劳动就业领域等民生案件时,既高度重视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也注重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的生存、经营和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共赢。

下一步,针对劳动争议先行仲裁的特点,法院将继续强化主动作为,加强调解、仲裁与诉讼有机衔接和快速联动,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诉源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打造多元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样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