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凸显执行铁拳 彰显司法权威
作者:范文澜 张帅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7:36 打印 字号: | |

6月9日,津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处理执行案件中,依法依规、果断处置,凸显执行铁拳,彰显司法权威。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为亲戚关系,双方因债务纠纷诉至津南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判决,张某向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网络查控和现场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期间,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称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长期使用他人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进行经营活动和大额消费,希望法官能对该线索进行核实。

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将于近日到法院参加其他案件庭审,经与审判法官沟通,制定了拘传方案。执行局提前布置警力,在被执行人参加庭审后,对其进行了拘传。

被执行人拘传到案后,执行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经对被执行人手机关联的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的余额和资金往来进行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存在利用其他账户逃避执行的行为。经质证,申请执行人对法院调查结果予以认可。

询问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言辞激烈,相互辱骂,并产生了肢体冲突。面对突发情况,执行干警及时予以制止,稳控现场秩序,将双方进行有效分隔。鉴于双方的过激行为,执行局干警对申请执行人进行训诫,责令其作出检讨,并对被执行人上戒具并送往羁押室。

经法官释法明理和批评教育,双方当事人均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申请执行人表示会利用合法手段解决纠纷,尊重司法权威。被执行人则将尽快筹措案款,偿还债务。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20第4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