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红桥法院“天津市最美家庭”李建家庭:互敬互爱 携手为民
作者:谢京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6: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红桥法院干警李建家庭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及“天津市红桥区最美家庭”称号。

丈夫李建是红桥法院法警队的一名四级警长。在巡视、安检等各项工作中李建都认真负责、细致踏实,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妻子郭雅琪为红桥区西沽街水竹花园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社区工作直面群众百姓,千头万绪、琐事不断,事事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郭雅琪尽心尽责、任劳任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是基层工作者的夫妻二人,在工作中互相理解、支持,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

在生活中,二人更是互敬互爱,相互扶持,是彼此最温暖的港湾。丈夫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郭雅琪毫无怨言,除了完成自己繁杂的工作,还将四口人的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妻子在生育小儿子后落下肩膀疼痛的毛病,李建则主动承担起做饭、买菜、收拾家务的任务。

李建也是子女眼中的好父亲,年幼的子女让小家庭充满了幸福和欢笑。在疫情防范任务面前,一人作为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一人作为党员干部下沉轮值,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夫妻二人连夜联系家里老人照顾子女,准时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在一个多月连续作战,无法见到子女的情况下,从不叫苦叫累,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为身边的同志们作出榜样。

这样一个平凡而朴实的家庭,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和万事兴的真谛,共同传递传统美德;在事业上相互支持、相互开导、共同进步,立足本职工作为民奋斗,携手建设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