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作者:甄艺博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5:2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法院队伍的使命和职责,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主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克伟主持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张长山强调,《条例》是我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通篇贯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凸显了鲜明的政治主题。

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结合《条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条例》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结合《条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跟踪督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法院不折不扣落实;要结合《条例》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滨海;要结合《条例》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树立重实干、讲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咬耳扯袖,督促党员干部常思“六慎”,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