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和平法院走进老年大学开展防养老诈骗讲座
作者:张选宇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8:45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刑庭与天津新时代老年大学联合开展防养老诈骗讲座,为方便老年人观看,也为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到普法课堂中,讲座采取抖音直播的方式,吸引2000余名老年朋友围观。

讲座通过播放一段防诈骗短视频,让老年人们在轻松幽默的短片中对“什么是养老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法官接着详细讲述了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等十余种常见养老诈骗手法。通过讲述辖区内案例、反诈口诀等方式讲解养老诈骗的特征,并详细说明如何区分、辨别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如何防上当受骗及被骗后补救的多种方式,教会老年人一旦被骗如何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课程在线人数超过2000人,点赞次数达6.7万次。老年朋友纷纷发表评论,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太好了”“有所收获”“听完课就不会被骗了”“这招补救方法真有效”。

此次讲座让老年朋友在课堂中掌握了法律常识,也提高尊法学法用法的兴趣,加强对诈骗预防和自身保护的认识,提高警惕性和“免疫力”,进一步筑牢反诈第一道防线。和平法院还会继续与新时代老年大学合作,用微博直播等老年朋友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保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