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静海法院审结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件
作者:刘艺瑶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9: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静海法院依法审结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件,依法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2008年以来,被告人谢某某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编造名为“黛丽佳思”的化妆品品牌,伙同被告人邢某某在天津市多地租用民房,在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购进乳液等化妆品原料,订购包装盒、包装瓶,在包装盒上标注虚假的生产企业、批号等信息,私自灌装并对外销售。经核算,被告人谢某某、邢某某共计向张某某、李某某等人销售“黛丽佳思”化妆品金额二十七万余元。

2020年4月,谢某某、邢某某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对被告人位于天津市的暂住处进行搜查,现场查扣用于生产“黛丽佳思”化妆品的灌装机、封口机等作案设备,同时查扣各类“黛丽佳思”包装物6567支、待售成品683支。经查,成品上打印的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批号等均系伪造。现场查扣的“黛丽佳思”化妆品标价六万余元。

被告人谢某某、邢某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化妆品,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其行为均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静海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谢某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八万元。被告人邢某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静海法院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民生关注和社会关切,认真落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