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干警交流会
作者:甄艺博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4: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广大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干警交流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克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2名青年干警代表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交流内容紧贴岗位、互比互进,彰显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青年风貌。

张长山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在审判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的实际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新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行稳致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依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久久为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牢固树立全面从严的思想理念,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挥好“3+N”考评体系的“指挥棒”“听诊器”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有计划地选拔培养教育使用优秀青年干警,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队伍,为司法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