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市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4:17 打印 字号: | |

6月21日上午,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不折不扣把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各类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天津建设。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资源保护、制造业立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要聚焦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全面推进一站式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