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南开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天津政法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作者:闫晓茜 翟琛圳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5:3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南开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集中观看了《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宣读了南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关于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挺起精神脊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两个责任”,领导班子一定要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从严带好队伍,从严管好干部,从严抓好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队伍管理,敢于碰硬,敢于作为,敢于负责,确保作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踏踏实实做事。要强化群众意识,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贯穿于立案接待、审判执行、涉诉信访等各项工作始终。认清当前形势和面临的审判压力,主动担当作为。针对司法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敢于开拓创新,提高审执工作效率。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切实推进作风转变。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全面整治诉讼服务、庭审、执行等过程中的不规范之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及时发现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同时,强化制度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23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