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二中院举行“仲法讲堂”开班式
作者:李巨武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8: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司法为民、服务天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不断增强法院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天津二中院举行“仲法讲堂”开班式并进行第一期授课。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英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举办“仲法讲堂”是二中院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法治人才为目的,以审判实务讲授为抓手,充分彰显讲堂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吸引力;要强化组织管理,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确保讲堂有声有色、精致精彩。

第一期授课从“举证责任分配”“委托鉴定注意事项及鉴定意见采纳”“法官释明权行使”“新民法典中担保责任变化”“执行异议之诉审理范围界定”以及“如何在案件审理中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等方面,为干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案例教学。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生动、受益匪浅,有利于司法理念、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更高标准看齐,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能力,办好案、办精品案,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今后,二中院将持续开展“仲法讲堂”活动,让先进典型和优秀年轻干警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并适时邀请资深法官、知名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比学赶超点燃发展激情,以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开创二中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