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三中院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9:40 打印 字号: | |

6月21日,天津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导向,以建设现代化法院为总体目标奋进新征程,切实为辖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司法服务大局主动性、精准性,狠抓司法参与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法庭。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要求,把优化落实建设现代化法院规划及其年度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用好速裁快审、二审独任制等改革措施。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效能治理要求,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服务法治建设先行区建设,持续加强司法权力制约监督。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品质生活要求,依法妥善审理民生案件,深入落实司法公开、裁判文书说理、以案释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议强调,要周密安排学,学出更高站位,充分运用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宣传宣讲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细致学,学出本领智慧,真正领会报告体现的党中央和市委战略意图,所蕴含的思路、方法,系统把握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对三中院工作的实践要求;要知行合一学,学出工作成效,紧扣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过硬作为服务保障辖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