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蓟州法院在线化解网络购物消费纠纷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4:31 打印 字号: | |

随着网络购物逐渐成为常见消费模式,产生的消费纠纷也日渐增多,争议双方往往相隔千里,往来不便。为最大限度地便利当事人,蓟州法院民二庭充分利用在线诉讼方式,“零距离”审理,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

王某通过网络购物平台在某店铺购买了茶叶,在收货后,认为该茶叶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在与卖家协商未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受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被告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由于案涉商品茶叶具有特殊性,还详细查阅相关资料,并向专业部门进行询问。考虑到双方相隔千里的情况,法官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进行线上沟通协调,迅速厘清案件争议焦点,另一方面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将法律文书送达给当事人。经过法官多次耐心细致沟通、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卖家全额退回货款,王某撤诉。

蓟州法院在网络纠纷案件审理中,积极运用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确保案件审理安全有序进行,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