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邀请部分代表委员视察滨海新区法院
作者:吴玉萍 杨萌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9:28 打印 字号: | |


蛙鸣伴蝉吟,盛夏已然至。6月24日,孙丰源、杨宝玲、温娟3名全国人大代表,4名天津市人大代表和2名市政协委员受邀视察滨海新区法院。视察活动开始前,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会见了代表委员,感谢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天津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代表委员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天津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见结束后,一行人在天津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陪同下,前往滨海新区法院视察了泰达金融中心法庭,滨海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自助服务区、多元解纷中心、互联网智能指挥中心、法官调解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滨海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汇报了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滨海新区法院政治站位高、队伍建设好、服务意识强、为民做得实,为滨城发展贡献出了司法力量,同时就加强法院干警关怀、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社区微法庭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蔡志萍表示,法院工作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代表委员的关心、监督和支持,天津法院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不断健全完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丰源  全国人大代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眼眶病研究所所长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政治站位高,领导班子有方法,整个团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履行职责高效、出色。希望能够加强对法官身心健康的关注。



杨宝玲   全国人大代表

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

天津滨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滨海新区法院管理的地域非常广,软硬件都很到位,干警们学历高、素质高、年龄低,院领导管理有方。希望能够加强民商事案件诉前调解力度,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    

    


温  娟  全国人大代表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市环境规划院、市低碳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副主任)

市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各个环节考虑都能够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体会到司法的温度和审判人员的热情;为产业发展做的全链条服务很有亮点,专业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特别突出;创新方面做的特别好。希望能够加强法院好的做法和经验的推广、宣传力度。

 


马小冬(壮族)  市人大代表

天津钢管公司技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感觉法院越来越亲民,十分接地气。人员整体素质非常高,年轻、有朝气,为当事人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

 


王  迎  市人大代表

天津广丰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


滨海新区法院立足新区的特点,司法为民做得好,每个细节都体现便民高效,每个举措都服务滨海新区的经济发展。希望全市法院能够加强对虚假诉讼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王金荣  市人大代表

天津市金荣社区工作室主任


滨海法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人性化,尤其是在诉讼服务大厅,整个服务的设计和大厅的设置能够缓解焦虑,让当事人安静下来。法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案件审理非常快,非常高效。希望能够推进社区微法庭的建设,在社区积极开展诉前调解。



赵  黎  市人大代表

天津市福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平区商会副会长


金融法庭让我眼前一亮,金融法庭的建立与时代的发展是同步的,希望高院能够积极推广金融法庭的建设,把金融法庭做好做强,走在全国前列。

 


于海珍  市政协委员

天津市和平区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市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法院各项工作都能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能够为诉讼当事人尽可能的提供各项服务。诉前调解非常有特点,使很多纠纷在诉前得到化解,非常好。

 


李克强  市政协委员

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市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作为一名律师,我经常到各法院去,但从这个视角来参观还是第一次,给我的感觉耳目一新。环境新、制度新、人员新、观念新、审判方式新。要素式审判更是让我印象深刻,能快速的提高效率和精准性。金融中心法庭今后是否有可能成为金融综合法庭,相对独立的行使各方面职能,更好地提高金融案件审判和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