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作者:武亚楠 陈海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1: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近日,滨海新区法院茶淀法庭深入塘沽街馨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法官武亚楠结合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围绕民法典颁布背景、重要意义和突出亮点等内容进行讲解,紧扣时事热点,立足群众需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婚姻家庭、财产继承、高空抛物、物业服务等生活中广泛关注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提高善于用法、自觉守法、化解靠法的意识。法官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意见及建议,并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小册子。

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推进民法典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引导群众守法用法,充分发挥网格员等社会调解力量,多元化解纠纷,共促和谐社区,共建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