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代办养老保险实施诈骗 判了17年
作者:叶勇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7:52 打印 字号: | |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日前,蓟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赵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诈骗罪一案。蓟州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赵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诈骗罪,对其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某作为某公司团队经理,在未经国家有关金融管理部门批准情况下,通过口口相传、发放传单等方式公开向社会宣传其公司理财产品,承诺一定期限内返本付息,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经审计,其所在团队共吸揽资金6000余万元,造成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同时,其以开设的汗蒸馆为依托,通过口口宣传方式,虚构“职工养老保险股东分红”投资项目,并以月利率2%至3%不等为诱饵承诺到期返本付息,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揽资金近400万元,造成经济损失350余万元;以帮助他人办理社保补缴为幌子,通过中间人介绍骗取他人钱财共计380余万元。

 
来源:《天津日报》2022.6.29第6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