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王庭凯到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座谈
【天津政法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 守护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作者:政暄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0:55 打印 字号: | |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前往市高级人民法院,实地察看诉讼服务中心、指挥中心和天津法院陈列馆,观看审判执行信息化演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与市高级人民法院、市第一、二、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天津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工作成效、查问题短板,研究工作举措。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陪同。

在调研交流中,王庭凯边听边记,与大家悉心交谈、深入交流,对全市法院系统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珍惜和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奋力开创我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庭凯在座谈时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狠抓《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转变执法司法理念,紧盯群众关心关注、感受直接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主动融入、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要积极融入社会治理现代化,狠抓诉源治理,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保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30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