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法官变身“直播达人” 教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作者:闫晓茜 张选宇 于筱江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4: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平区法院刑庭与天津新时代老年大学联合举办防养老诈骗讲座。为便于老年人观看,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到普法课堂中,此次讲座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讲座中,法院干警首先播放了一段防诈骗短片,让老年人在观看短片的过程中,对“什么是养老诈骗”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法院干警详细讲述了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以房养老骗局,以及投资理财骗局等十余种常见养老诈骗手法,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传授“反诈口诀”等方式,教老年人如何区分辨别不断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最后,详细讲解了“一旦被骗后如何补救”,帮助老年人了解被骗后如何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此次讲座在线人数超过2000人,获点赞6.7万次。很多老年人发表评论,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表示“有所收获”。

和平区法院通过讲座,让老年人在课堂上学习了法律常识,加强对诈骗预防和自身保护的认识,提高警惕性和“免疫力”,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线。该院还将继续与新时代老年大学合作,通过直播等老年人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6.30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