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作者:张壮壮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7:5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小淀法庭法官刘阳通过悉心调解和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及时为两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32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中,被告周某使用被告某建筑工程公司施工资质承包被告某房地产公司的工程项目,二原告作为农民工为被告周某提供劳务,在该项目进行外墙保温涂料施工工作。施工完毕后,被告周某欠付二原告劳务费共计三十余万元。二原告多次向北辰区劳动监察大队反应,并申请司法所进行调解,均未能解决,后向北辰法院提起诉讼。

立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件关乎两名农民工的辛苦钱能否及时要回,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经庭前调解无果后,随即安排开庭。庭审中,承办法官先是释之以法,告知被告不支付劳务报酬的法律后果,又向被告晓之以理,劝其设身处地考虑农民工境遇。经过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和多次悉心调解,被告周某承认拖欠二原告劳务报酬的事实,当庭支付2万元现金;被告某房地产公司同意将一笔预支给被告某建筑工程公司的工程款直接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当庭向二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交付一张30万元转账支票。

本案中,承办法官并非仅为农民工拿到一纸胜诉文书,而是通过不懈努力,不仅快速解决纠纷,减少了农民工诉讼负累,还敦促被告当庭履行兑现,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民生类案件,不断加大案件审执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温度。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