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与西青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及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邓琼 高天保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6: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副院长耿宝东率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一行来到津南法院,就一站式建设及审判管理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津南法院副院长王斌、审委会专职委员王莉及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的进展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全方位开展精细化管理、审判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进行了交流。随后两家法院对诉前调解、速裁快审、人民法庭建设、长期未结案件督办、审限扣除管理、案件评查通报、电子送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后,津南法院演示了自行研发的“审判执行质效分析系统”“津南法院信访管理系统”“前置事务登记系统”,并带领西青法院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兄弟法院之间的交流学习,汲取先进理念,拓展工作思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