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西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
作者:刘华飞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8:41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近日,河西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大会在河西法院召开。河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晓阳,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裁判联动中心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前,曹晓阳视察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曹晓阳强调,生效裁判的执行是确保法律全面正确实施的重要手段,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环节。做好执行工作、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执行难问题,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发挥好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的作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要通过综合治理格局的形成,进一步聚焦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点,狠抓工作的落实,不断破解执行难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推动平安河西、法治河西建设,为河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王屹松表示,切实破解执行难,对进一步推进平安河西、法治河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成立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和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拓展联动“深度”,进一步畅通执行联动工作渠道,提高执行联动工作效能,有效化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等难题。要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协作配合,依法用足执行强制惩戒措施,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阻碍执行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

会上,河西法院执行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河西区执行工作情况,分管执行工作的负责同志对《关于建立河西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