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三中院到东丽区华明街开展“联点访户”慰问暨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雷玉怀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7:0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6月30日下午,天津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到东丽区华明街开展“联点访户”慰问暨走访调研活动。

在与华明街道及相关社区负责同志座谈时,郝树龙介绍了三中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并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对该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郝树龙表示,开展“联点访户”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践行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2021年以来,三中院先后采取上门慰问、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联点访户”4个家庭定期联系帮扶,下一步还将持续做好帮扶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健全完善“两个清单”,积极主动“吹哨报到”,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华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超介绍了华明街道发展情况,参加座谈人员围绕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吸附化解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4位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点访户”对象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建议,并送去慰问品。

天津三中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区、街道和社区的沟通联系,不断完善细化司法服务举措,助力辖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强化民生司法保障、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以更有力行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切实为全市和辖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