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1:05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参加蓟州区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结合会议精神抓学习、讲党课,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坚持不懈武装头脑、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扎扎实实推动工作,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奋力做好司法工作、推动蓟州区奋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

肖克健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忠诚履职,筑牢忠诚之魂,围绕一条主线,贯穿一条红线,守好一条防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要以更高水平服务大局,深耕服务之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力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司法服务品牌,大力加强一站式建设和人民法庭建设。要以更高质效执法办案,强化担当之责,严格落实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跟踪、发改案件通报讲评等“六项制度”,强化审判质效提升。加强立审执保衔接,试点推行执行网格化,坚定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以更严要求锻造队伍,凝聚奋进之力,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绩效考核办法,涵养干事创业良好院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