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张勇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白寒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5: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举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作宣讲报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司法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持久仗,立足天津之特、天津之责、天津之卫,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屏障;要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解决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建设;要推进司法配套改革,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要注重发挥司法职能,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任务,找准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供更高水平司法服务;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