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学术研讨工作推动会
作者:王川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4: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调研工作再上新水平,促进培养高层次审判人才,近日,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学术研讨工作推动会暨论文写作培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法官学院副院长王忠诚受邀作培训,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许绍田就做好今年学术研讨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开展司法审判调研和学术研讨工作增强做好学术研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紧扣法院的审判核心工作,又不放松对调研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中充分发掘优秀调研人才,切实增强参与学术研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审判调研和学术研讨组织保障工作,通过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加大保障和参与力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学术研讨工作高质量开展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实地调研、论文写作,确保调研工作质量论文作者要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处理好工学矛盾,狠下功夫,打磨写作加强学术研讨的应用实践性,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紧抓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系统的思考研究,推动论文成果形式的多元化促进成果进一步转化不断拓展成果转化渠道,切实发挥学术研究的应用价值。

王忠诚在论文写作培训中,从确定选题、提炼观点、正式写作和规范注释等方面对论文创作进行了专题授课,与部分作者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为作者的论文修改提供了具体指导和帮助。

会上,审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二中院2021年度学术讨论会获奖情况。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