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作者:于海洋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8: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采取集中收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进行主题宣讲并讲授党课,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共同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忠诚教育,以绝对忠诚履行职责使。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司法为民、端正司法作风等学习教育,召开中层干部、青年干警座谈会,学习滕启刚等英模事迹,不断强化党员干警的理论武装。要强化组织保障,院党组要及时健全领导机构,研究制定宣传贯彻意见,紧紧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推进审执中心工作、提高干警“五个能力”等方面研究谋划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政治首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统筹做好教育培训、轮岗交流、职级晋升等工作,着力提升干警整体素养,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全面肃清流毒影响;要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推进“以案三促”,加强廉洁文化和清廉天津建设,切实加强党风、院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司法作风建设。要强化司法为民,组织广大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党代会精神和党员标准,深化查摆为民服务方面的差距不足,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主动为民解忧,将司法为民深度融入审执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