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还活动
作者:吕正彪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2:43 打印 字号: | |

7月21日上午,北辰法院“速执”团队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还活动。某开发商逾期交房所引发系列强制执行案件,因涉及业主众多,至今已立案2000余案。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多点出击,一方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上级公司进行沟通;另一方面向申请人做好解释工作,稳定业主情绪。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到院提供财产担保,并依法拍卖了查封房产,所得拍卖款近2000万元,执行款得以顺利发放。

为持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法院大力推动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成立“速执”团队承办实施类集团案件。“速执”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严格依法、便民高效的工作原则,秉承“速”“效”合一的工作理念,对集团性案件快速反应,实现简案快执、繁案精办,截至目前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6000余件,执结5400余件,结案率90.1%,平均执行天数39天,执行到位金额3亿余元。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促进执行工作提速增效,为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