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集中调解11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作者:张利康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8: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民一庭受理了某劳务公司起诉11名员工的群体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积极协调和释法明理,企业与员工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妥善化解纠纷。

该案中,某劳务公司从事包装业务。2021年8月30日11名员工突然集体离职,导致公司无法及时完成订单,赔偿十余万元违约金并造成其他相关损失,故起诉至北辰法院。经过审查发现,因双方矛盾激化,员工们离职当月的工资均未发放,11名员工已就拖欠工资一事申请劳动仲裁,正在等待仲裁开庭。

为避免群体矛盾进一步升级,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沟通过程中尽力安抚双方情绪,并结合案情进行释法说理,加大庭前调解力度。最终,双方都认识到各自行为的不合法、不适当之处:作为企业,无权扣留工资;作为劳动者,离职时应提前告知。因此,双方分别作出让步,企业同意支付员工离职当月的50%工资,员工自愿撤回仲裁申请,纠纷得以彻底化解。

企业与员工共同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前提,也是实现劳资共赢的保障。下一步,北辰法院将不断提升审判水平,持续深化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同时,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劳动者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企业合法规范用工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全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