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南开法院开展第二期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09:49: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南开法院开展第二期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25名,警车7辆,历时6小时顺利腾空一处已被拍卖但被执行人拒不交付的房屋,有力维护房屋买受人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

据了解,2013年至2014年期间,龚某按照张某指示,向案外人累计转账1091078元,张某出具收条,后张某返还35000元,尚有余款1056078.41元未返还。龚某催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最终判令张某应向龚某返还1056078.41元,并支付逾期利息。此外,张某与刘某系夫妻关系,张某、刘某未提供证据证实该债务为张某个人债务或证实二人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且龚某知道该约定,故讼争债务属夫妻共同债务,刘某应承担共同还款责任。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依龚某申请,查封张某、刘某名下西青区某处房屋。

判决生效后,张某、刘某始终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拍卖被执行人名下被查封房产。执行过程中,法院了解到该处房屋由刘某年约60岁的父母居住。2022年3月,该房屋在二拍中成交。此后,法院张贴腾房公告,要求房内住户限期自行搬离,否则将依法采取强制腾房措施,但被执行人父母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承办法官多次采取电话沟通、上门入户方式向张某及其父母释法析理,但其父母仍不配合法院工作并采取各种方式试图对抗执行。

2022年7月26日上午8时,南开法院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在南开检察院派员监督下,执行干警迅速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工作,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跟随拍摄记录,对房屋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依法评估,历时6小时,顺利将屋内物品腾至周转房屋。整个过程公开透明、高效有序,既有执行力度,又有执行温度,取得良好效果。

腾房问题一直是执行的痛点堵点问题,极大影响执行质效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兑现。对此,南开法院持续开展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力量,统一行动,以吹角连营之势向腾房难发起围攻,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坚决不给老赖喘息之机,充分彰显人民法院组织有力、清腾彻底、打出声势、保障到位的手段和效果,有助于营造破解执行难题、强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良好氛围,引领形成守信明法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