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莉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郭军伟   发布时间:2022-08-04 09:49:23 打印 字号: | |

7月29日,天津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莉为分管部门党员干警讲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政治担当”专题党课。

刘莉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阐述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指出要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统一起来,将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她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特别是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要从国际形势、国内发展以及人民法院发展的角度,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 坚决铸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司法审判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担当意识,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攻坚克难的担当者,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政治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到,作为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立足审判实践,延伸司法职能,促进社会安定和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汐